站内搜索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客户服务 > 技术支持 > 制氮机设备

氨的物理、化学性质

作者:www.actfil.net来源:弘益净化 浏览次数: 日期:2008-09-14 17:37:55

氮气机制氮机)专业工程师需知—氨的基本性状

氨在常温常压下为具有特殊性恶臭的无色有毒气体,比空气轻。氨在常温下稳定,但是在高温下可分解成氢和氮。一般在一个大气压下450-500℃时分解,如果有铁、镍等催化剂存在,可在300℃时分解。2NH3→3H2+N2

氨的分子量为17.031,标准状态下沸点为-33.35℃,临界温度为132.4℃,临界压力为1127KPa,临界比容为4.130L/Kg,标准状态下凝固温度为-77.7℃。

氨在空气中可燃,但一般难以着火,如果连续接触火源就燃烧,有时也能引起爆炸。如果有油脂或其它可燃物质,则更容易着火。在氧中燃烧时发出黄色火焰,并生成氮和水。4NH3+3O2→2N2+6H2O。

氨在一氧化二氮中也能发生爆炸,爆炸浓度极限为2.2%-72%。

氨微溶于甲醇、乙醇、二氯甲烷和乙醚。

液氨的蒸发潜热仅次于水而很大,0℃时为301.8Cal/g。因此具有类似水的性质,能溶解许多物质。其溶液也显示出许多与水溶液类似的性质。液氨能溶解铵盐,各种金属销盐酸、碘化物、酚类和胺类。

氨具有毒性,最高允许浓度:25ppm(18mg/m3),氨主要是通过呼吸道吸入,也可以通过皮肤吸收。氨和某些物质混合接触时具有危险性。

该资讯的关键词为: